树洞岁岁不知春

不知所云的玩意儿
我随意写,您随便看
朝朝不见日,岁岁不知春

是个子博客,管理者@竹原三河
专门丢SCP基金会相关内容
偶尔有影评书评掉落

[SCP基金会]魔法少女Clef

*恶搞向,ooc,慎入


Dr. Alto Clef一早醒来,发现自己变成了魔法少女。

这么说不太准确,不过他的标准实验用白大褂已经完全不是入睡前的样子了。下摆上被粘了层层叠叠、如梦如幻的轻纱,裙边部分镶着蕾丝缎带和一看就很廉价的宝石,整件衣服变成了粉红色,画满了华丽又繁复的花纹,还有泡泡袖。

泡。泡。袖。

Clef面无表情地瞪视了这堆玩意儿五秒钟,期间做了十七种假设,从Keter级收容失效到CK级情景“现实重构”,不一而足。五秒后他确定了这里还是基金会所在的世界,所以眼前的一切只是个小小的错误。

大概。

与此同时,他发现整个房间除了这玩意儿之外完全没有可以蔽体的东西,衣柜里备用的白大褂、衬衫乃至床单、被子和窗帘统统不见了;也就是说,在穿上它和裸奔之间必须做出选择。为了不让他脑内设想的上述事故成为现实,Clef忍辱负重地选择了前者。

好在他的猎枪和他的爵士帽都好端端地放在桌上。Clef松了口气,伸手拿起他心爱的帽子……然后里面流泻下来一条彩虹,差点闪瞎他的眼睛。

在Clef终于能够直视这高饱和度的色彩之后,他发现这是一顶粘在内沿的假发,长度足以垂到腰际,还他妈是五颜六色的。

下面压了一张纸条:

“Alto,既然你的眼睛会变色,加上这个就更完美了:)”

纸是基金会标准打印用纸,字体也是标准文档字体,只是水印上的“Secure Contain Protect”变成了“Sacred Crab Pandemonium”。纸条反面还有一行:“P.s. 你不会随意变成尸体的对吧?”

这个关键词让Clef有了不太妙的联想。他把帽子翻过来,在闻到某种熟悉的清香的同时,发现假发和内沿连接的交界处有一层同样熟悉的绿色。

“……Oh, f**k。”


Clef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。

有足够的权限和能力混进他的房间里干这些事的人屈指可数,而这是Site-17,Kondraki的地盘。想到这里,他提起猎枪,戴上帽子,顶着一头玛丽苏七彩长发就出门了。

一路上Clef遇上了不少工作人员,他们都先是愣了片刻,随即惊恐万状地、徒劳地试图把笑声憋回喉咙里,有几个甚至因为一口气憋得太厉害而晕了过去。Clef面无表情地走过,内心庆幸他的帽檐够宽大,没人能看清他的脸,毕竟把Site-17屠杀一空也是个很费力气的活儿,不是吗?

他在某个电梯前撞上了Kondraki。在看见老朋友那张混乱又暴躁的脸的那一刻,Clef端起了手中的猎枪——

他们面对面瞪视着。

Kondraki瞪着Clef的彩虹色长发和魔法少女款白大褂。

而Clef瞪着Kondraki腰间佩戴的、巨大的、扎着玫粉色蝴蝶结的……糖拐杖???

“早上好,”Clef放下枪,“看来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啊。”

Kondraki也松开了握在糖拐杖柄上的右手。他目光游移,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,仿佛多看Clef一眼都有什么东西从他体内永久地消失一般。

“Clef,你如果想杀我,可以换种更直接的方式……”

“闭嘴Konny,”Clef微笑。“你的西洋剑呢?”

Kondraki举起手中的糖拐杖晃了晃。

“我猜也是。”

“早上醒来就这样了。”说起爱剑,Kondraki那被Clef硬生生吓回去的狂怒又冒了出来,“那个天杀的家伙用SCP-447-2处理了这些装饰,暂时取不下来,好在剑刃上没沾到,还能用。”

Clef指了指自己的假发:“一样。”

他咧嘴一笑,蓝绿异色的眼睛里杀气腾腾:“我要去把罪魁祸首找出来,一起吗?”

“找到后扔去喂682。”Kondraki阴郁地道,“你没意见吧?”

“当然没有。”


Clef跟着Kondraki走在去查录像的路上,一边顺手刷了一下基金会的内部留言板。第一个帖子在半小时前已经出现,标题叫“有人今天也遭遇了不对劲的事吗?”下面跟帖者甚众,其中还有一大堆他很眼熟的名字。

Dr. Glass:“我刚写完上个月的心理评估报告,现在它的每一个词都变成了‘哦’。”

Dr. Rights:“是谁拿走了我所有的[数据删除]和[数据删除]还把它们换成了[数据删除]?!!”

Dr. Light:“我想,它们出现在了我这里。另,Agatha……公共场合矜持点儿。”

Dr. Mann:“我的胡子被染成了金色。为什么是金色?”

Dr. King:“我。讨厌。该死的。苹果籽!!!”

……

很快,受害者们的控诉淹没了留言板。这其中有两个人稍为例外:

Prof. Kain本人(本犬)倒是幸免于难,但他的代步工具(SCP-244-ARC“蛋行者”的复制品)产生了奇怪的变化,进行任何操作前会先发出一阵母猫发情时的凄厉哀嚎,时长从1分33秒到2分47秒不等。

而Dr. Gears至今没有任何回应,据说是被关在了他自己的房间里,整面墙变成了一座由无数齿轮制造的机械谜题,他还没想出怎么解开。


“从受害者名单来看,是谁干的显而易见。”Kondraki低声咆哮道。

“这是废话,Konny。”Clef说。“我更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。就这个工作量,他得把Site-17一半的人员变成他自己,然后还得筹备至少一个月。”

他们一边讨论着,拐了个弯。下一条走廊的尽头有个穿白大褂的身影,距离有点远,其身形和面孔也无法和他俩认识的任何人对应起来。

那人正准备离去。转身的瞬间,Clef和Kondraki都看见了他胸前悬着的那个红色小挂坠,闪闪发亮。

……闪闪发亮?

“BRIGHT——!!!”Kondraki狂吼一声,狞笑着,抽出了他的西洋剑,就算它仍是糖拐杖的模样也无法动摇他的决心——但Clef动作更快。

他毫不犹豫地端起猎枪,在Kondraki冲出去的同一刻,一口气打空了所有的子弹。

那个穿白大褂的身影瞬间就被血色吞没了,支离破碎的身体在冲击力的作用下胡乱扭动着,仿佛在跳一出可笑的滑稽戏。

有一颗子弹正中了那个红色的小玩意儿。

“叮——”

那一秒似乎被无限延长,接着,挂坠碎了。

SCP-963-1,“不朽”,碎了。

Clef:“What the hel——”

Kondraki:“Holy fu——”

他俩同时意识到了一件事:Bright再一次地耍了他们。


end.



Clef:以后无论出了什么事,第一时间把Bright打死准没错。

Kondraki:这次我同意Miss Cleffy,虽然他今天穿得像个白痴小女孩。

Clef:想决斗吗Konny?

Rights:把老娘的[数据删除]和[数据删除]以及[数据删除]还回来——!!!

Glass:从那个似曾相识的“猩猩叫”起我就知道是Bright了……

King:我更想知道他从哪儿搞来的这么多苹果籽……

Gears:绅士们,能先把我放出来再吵架吗?

Bright:诶嘿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(然后他就被愤怒的众人打死了。)



注释:

*447-2的功能和King博士的苹果籽梗就不多说了。

*Glass的那个“哦”,出自官方外围文档《Glass博士的例行心理评估》猩猩身体里的Bright发出的声音(Ook),译注即为“猩猩叫”

*“Sacred Crab Pandemonium”(神圣螃蟹大暴乱)的梗来自今天(2018.4.1.)的官网,日本分部的首页。

(顺带一提,中国分部的首页把所有字都改成了“咕”,笑死我了哈哈哈)




愚人节快乐!

我爱Bright发自真心!


Dr. Clef ©DrClef

Dr. Kondraki ©Dr Kondraki

Dr. Bright ©AdminBright

CC BY-SA 3.0

评论(26)
热度(1967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树洞岁岁不知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